最新动态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最新动态 > 详细内容

《宇宙护卫队》今晚出发,为精彩童年保驾护航!

日期:2018/10/08来源:完美鲲鹏

今晚,一部儿童动画新片——《宇宙护卫队》将登陆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频道、广东嘉佳卡通频道以及各大网络平台。该片由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的完美鲲鹏(北京)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集百人团队,历时三年,倾力打造,力争呈上一部动画大片,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一抹精彩!

这是一部为4-7岁儿童精心设计的三维动画系列剧。茫茫宇宙中,宇宙护卫队维护着秩序与和平。正直勇敢的老虎队长“风暴”、天生行动派猴子“闪电”和知识渊博的兔子“彩虹”三人组成了地球小分队。他们时刻准备着,帮助各种动物解决难题,化解危机。

图片: 微信图片_20181008132403.jpg

精彩故事 趣味知识

项目组一开始就想制作一部集趣味和知识于一体的高品质动画片,但最初的市场调研结果却泼了冷水。许多家长说,大部分动画片“讲知识的不好玩,好玩的不讲知识”。确实,“知识”意味着一套严谨的教育逻辑,“好玩”则是另一套娱乐逻辑,想要两者同时出现且不违和,难度很大!难,就不做了吗?项目组不这么想。

为了“攻克”这一行业难题,完美鲲鹏将创作过《大圣归来》《精灵鼠小弟》等国内外影视大片的一线编剧、导演及制作团队集结在一起,经过一千多个日夜的反复打磨,精雕细琢,终于——《宇宙护卫队》诞生!

剧集按电影结构设计。虽然每集只有12分钟,大片该有的“开场、铺垫、推进、高潮……”一个不少。从生活戏到警报响起,从宇宙护卫队出发到最终解决危机,从发现问题到揭开知识点,一个谜题接着一个,一个惊叹接着一个。

如《我不是丑小鸭》一集,宇宙护卫队接到报警:一个被鸭妈妈收养的长相丑丑的孩子,看到童话《丑小鸭》,就坚信自己是天鹅,在一个暴风雨夜离家出走了……借用儿童熟知的童话开场,又添加了新鲜元素,叫人心痒痒地,忍不住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。

后来,宇宙护卫队在悬崖上救下了它,想劝它回家,却发现这个“小鸭子”果然不是鸭子,但也不是天鹅。“小鸭子”再次受到打击……那它究竟是谁?它该怎么办?

孩子们就这样跟着宇宙护卫队一步步去探索,去解谜……等到危急关头,孩子们的小脑袋里早已被无数“为什么”和“怎么办”充满,好奇又紧张。这时,“小鸭子”的天性(知识点)发挥了作用,和宇宙护卫队一起最终破解了危机。

这一刻,疑问得到解答,紧张感解除,但宇宙护卫队的帅气形象、救援时的英勇无畏和“小鸭子”的真实身份也像烙印一样打在了孩子们的脑子里,无法忘记。

每一集都是这样一波三折,让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宇宙护卫队勇敢赴险,收获惊喜……

图片: 微信图片_20181008132407.png

传递美德 互动亲子

找到将“知识”和“趣味”完美融合的诀窍后,制作方仍不满足,要在学知识的同时,再传递一个小道理,将英雄们的榜样力量发挥到极致。

如《变白了的火烈鸟》一集里,小火烈鸟的羽毛一夜之间由红变白,吓晕了爸爸,宇宙护卫队展开调查……最后发现是因为火烈鸟爸爸工作太忙,每天给儿子准备同样的食物。小家伙吃腻了,就不吃饭,只吃零食,因此减少了“虾青素”的摄入,导致羽毛变白。

即使抛开知识点“火烈鸟的红色羽毛源于虾青素”,这集也很有意义。剧集没有停留在“孩子挑食”的现象上,而是更深层次探讨了“孩子为什么挑食?”“父母对孩子的真正需求不够了解,沟通太少”的问题。

当然,在宇宙护卫队的帮助下,爸爸最终弄清了原因,小火烈鸟的羽毛也变回了红色。

剧集在皆大欢喜的气氛中结束了,我们的思考却无法停止:羽毛的颜色显而易见,孩子的需求却不一定。为人父母的我们,是否也该多多留意孩子的内心需求呢?

类似的主题潜藏在每集故事里,或习惯、或品德、或亲子关系,潜移默化、发人深省。


打磨千日 亮相今晚

知识、趣味、常识,一个都不能少!还要引人入胜、还要起伏跌宕、还要笑点频出……设计这样一集,实属不易,但也正因制定了这些近乎严苛的标准,才让得以面世的内容,一集比一集精彩。

所以难怪,此片在试映时就收获了大批粉丝!不仅孩子们,参与观映的许多家长也在观影时笑声不断,观影后觉得“像追剧一样,欲罢不能”,纷纷询问正式播出时间。

今天,大家终于不用再等!第一季52集准备就绪,快跟着宇宙护卫队出发,去认识新朋友,收获新知识吧!

图片: 微信图片_20181008132357.jpg

分享:
联系方式:010-57806599 邮箱:wanmeikunpeng@pwrd.com 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86号完美世界大厦    营业执照
京ICP备15067283号-1 京网文[2020]6170-122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859号
网络视听许可证编号:0110587
完美世界(北京)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